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觀點評論

讓體育精神在振興中綻放光芒

劉家偉
2023年04月11日08:50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從1984年洛杉磯夏季奧運會至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鞍山市已經走出了姜英、宋妮娜、郭躍、李曉霞、馬龍、劉洋、李雯雯、徐夢桃、於洋、杜婧、孫玉潔11位奧運冠軍,共奪得16枚奧運金牌。這不僅是運動員個人的榮譽,更為鋼都帶來了“奧運冠軍之城”的榮光。

作為傳統體育大市,鞍山市體育事業群眾基礎好,社會參與意識強,競技體育成果顯著,特別是2000多年的冶鐵歷史更把敢闖敢試、頑強拼搏的鋼鐵意志深深鐫刻進了鞍山人的血脈之中。這樣的鞍山精神與“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格言完美契合,是新時代鞍山振興發展的寶貴財富,是鞍山市攻堅克難、真抓實干、拼搏奮進的強大精神動力。

當前,實施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號角已經吹響,發展形勢催人奮進。這個時候,躺平不可取、躺贏不可能,唯奮斗方能鑄就輝煌。擦亮“奧運冠軍之城”名片,以體育精神點燃振興發展的激情,把敢闖敢試、頑強拼搏的精神發揚光大,將其轉化為干事創業的萬丈豪情恰逢其時。

隻要始終保持昂揚的斗志,以永不服輸的韌勁苦干實干、奮勇拼搏,大干三年、奮斗三年,高質量實施三年行動,鞍山就一定能夠在打好打贏新時代東北振興遼寧振興的“遼沈戰役”中走在前、作表率。

在賽場上,鞍山體育健兒們頑強拼搏、突破自我、矢志奮進為家鄉爭光添彩。在遼南廣闊的鋼都大地上,鋼都兒女也必將在體育精神的激勵下,進一步堅定信心、重燃激情、提升能力、擔當作為,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超常規舉措創造性抓好落實,確保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首戰告捷、三年大捷。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