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經濟民生

鐵嶺施劃非機動車位緩解電動車亂停放問題

王曉波
2023年03月30日08:07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鐵嶺施劃非機動車位緩解自行車電動車亂停亂放問題

   “原來的空地畫上了白方格,真是讓人眼前一亮,不僅停車方便多了,通行秩序也有所改善,真是太好了!”說起鐵嶺新區新都市場門前新出現的非機動車停車線,許多市民紛紛豎起了大拇指。

  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解決自行車和電動車亂停亂放的問題,助推文明城市創建,近日,鐵嶺交警全面啟動中心城區主次干道非機動車停放點規劃布局及畫線工作。

  據了解,此次施劃充分考慮人流量、車流量和區域密集度等因素,對全市非機動車停車位進行科學規劃。由於大部分區域均處在人流車流密集地,在不影響行人通行、保障道路暢通的前提下,鐵嶺交警在夜間錯峰作業,最大限度地做到“還路於民、便利於民”。目前,鐵嶺交警已在鐵嶺新區新都市場門前、銀州路文化公園周邊、鐵嶺市中醫院門前等19處人流量較大的區域施劃非機動車停車位。

  此外,本次施劃工作中,鐵嶺交警在合理增設非機動車停車位的基礎上,還對原有部分非機動車停車位標識線不連續、不清晰等問題進行了復畫。通過舊線復畫,不但清晰標明了非機動車標志及停車方向,更保証了非機動車駕駛員的有效認讀,使標識線煥然一新。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