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觀點評論

為創業者補全服務鏈條

徐鐵英
2023年03月24日13:59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創業者補全服務鏈條

  近日,記者在一家創業孵化基地採訪時發現,這家基地不僅為創業者提供創業培訓、稅務代辦、創業補貼申領等方面的服務,還增設了創業項目推介的服務項目,受到創業者的歡迎,吸引了不少初創企業入駐。

  如今,創業成為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群體的首選,政府部門推出多項政策扶持創業者,創業孵化基地等創業孵化機構也提供了細致周到的“管家服務”,為創業者提供全過程全鏈條的服務,項目、服務一個都不能少。

  相對於各種創業服務,創業項目顯得更“稀缺”,特別是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創業者既缺乏尋找項目、引進項目的渠道,更缺少前瞻市場、甄別項目的能力,這就導致創業者雖然接受了創業培訓指導,但苦於沒有創業項目對接,時間一長,心也茫然,熱情已涼。有些創業者急於求成貿然“入場”,即便有后面的服務跟進,創業項目也往往會由於“先天不足”而夭折。

  好的創業項目是提升創業成功率的基礎,也是吸引青年群體涌入創業大潮的催化劑。對於創業者特別是一些有創業想法但沒有創業思路的初創者來說,他們更需要實實在在、有市場前景的創業項目,引領他們闖進創業的“藍海”。因此,各地應該聚焦創業項目的引進推介,補全創業服務鏈條,形成創業服務閉環,為創業加柴添薪。

  各級政府在細化對創業孵化基地的規劃設計、吸引創業者入駐的同時,也要吸引有意於拓展市場、擴展業態的項目入駐,搭建對接平台讓項目與創業者深度融合,促進“體質”相近的項目與創業者精准碰撞,激發出更耀眼的創業火花。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