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經濟民生

大連主導制定的兩項國際標准頒布實施

呂麗
2023年03月22日09:04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連主導制定的兩項國際標准頒布實施

  記者3月21日獲悉,由大連市主導制定的兩項關於“信息技術、IT賦能服務業務過程外包”的國際標准近日正式頒布實施。目前,大連市在軟件信息技術服務外包領域國際標准制定數量方面持續保持全國領先地位。

  這兩項國際標准分別是ISO/IEC 30105-4:2022《信息技術 IT賦能服務業務過程外包(ITES-BPO)生存周期過程 第4部分:關鍵概念》和ISO/IEC 30105-8:2022《信息技術 IT賦能服務業務過程外包(ITES-BPO)生存周期過程 第8部分:ITES-BPO的持續績效改進(CPI)》。其中,前者能幫助客戶和外包服務提供商獲得更顯著的商業回報,並為相關服務提供方提供科學的指引及行業最佳實踐。后者使企業在健康化、效率化、穩定化、標准化方面持續保持卓越運營標准,提高國際市場競爭力。

  兩項國際標准重新劃分了外包行業國際市場的分工,創造了更多就業機會,增加人才需求,擴大行業規模,為大連市乃至全國人才培養、定制國際高標准人才、提升能力等提供了培養基礎及孵化環境,同時帶來顯著的經濟效益。標准的發布實施,進一步提升了大連市信息技術產業在國內外技術領域標准的話語權和行業技術掌控權,鞏固了信息技術產業在全國范圍內的領先地位,更好地助力我國在信息技術服務外包領域國際標准化中居於主導地位。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