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辦實事︱網友反映早高峰地鐵乘車難 遼寧大連:已加開車次

孝媛
2023年03月18日08:54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日前,遼寧大連的網友張女士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大連3號線地鐵早高峰乘車難問題,希望能夠加開車次,滿足出行需求。

記者在電話回訪中了解到,張女士家住在金州,工作地點在大連軟件園,通勤一次需要2個小時。由於目前金州到大連沒有直達線路,需要在保稅區進行換乘,且早班車次較少,如果路上稍有耽擱,趕不上車,上班就會遲到。因此,每天早上,她都要在6點前出門,一路跑著趕車。

“大家都擠在保稅區那裡換乘,經常是車門都關不上。不論是上班族,還是上學的孩子,都非常遭罪。”張女士說。

大連地鐵集團在收到張女士的留言后,立即與她取得了聯系。核實情況后,大連地鐵集團在回復中表示,由於地鐵3號線信號系統設備已達使用年限,從2020年開始對信號系統進行大修改造。新老信號系統於2023年1月21日完成倒切,新系統正式投入運營。由於車輛車載信號系統改造尚未全部完成,可投入運營的車輛數量減少,不得不對運行圖進行調整,採取早高峰車隔變長、取消部分車次等臨時措施。

對於張女士希望增加早高峰車次的訴求,大連地鐵集團回復稱:根據系統改造進度,結合實際客流情況,我們於3月4日起對地鐵3號線運行圖進行調整,加開保稅區6:23始發至大連站車次,滿足乘客換乘需求。  

對此,張女士給出了滿意的評價,“有了這趟加開的車,早上上班便利多了,終於不用一路狂跑了!”

大連地鐵運營公司運營管理部部長林國對記者表示:“網友反映的訴求我們會及時關注,盡力滿足。后續我們會根據客流情況,優化各條線路的運力,滿足乘客的出行需求。”

(責編:尹柏寒、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