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覆蓋全區40余所小學 沈陽市於洪區啟動“人民智課智慧課堂” 推進“雙減”提質增效

2023年02月25日12:32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2月25日電 (王斯文)2月24日,沈陽市於洪區“人民智課智慧雙減課堂”項目啟動儀式暨人民智課系統應用培訓會在於洪新城第一小學舉行。2023年春季新學期開始,於洪區4.5萬余名小學生將陸續通過“人民智課智慧雙減課堂”率先享受到多樣化、高水平的課后服務。於洪區此舉是貫徹黨的二十大關於“推進教育數字化”精神的強力之舉。

人民智課項目通過搭建本地“智慧雙減課堂”線上系統,建設物理空間和網絡空間相融合的數字化智能化校園,為教育高質量發展提供“數字底座”。截至目前,聯合全國知名院校、國家級教學專家,從“德-智-體-美-勞”五育並舉的角度研發了《創意打擊樂》《加油!科學課》《世界百科及繪本》《少兒辯論課》等60余門課程,近5000學時。

“人民智課智慧雙減課堂”互動雙師課后服務平台。

作為“人民智課智慧雙減課堂”項目在遼寧省內首個落地的縣區,於洪區將通過試點先行、全面鋪開的方式,在人民網的技術支持下為學校提供集系統平台、課程內容、教師培訓於一體的整體解決方案,全力打造“雙減”背景下科技賦能教育的民生工程樣板。

人民智課互動雙師素質教育智能教育系統平台。

“人民智課智慧雙減課堂”在於洪落地,是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教育,將“雙減”工作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和重大民生工程加以貫徹的“亮劍”之舉。下一步,於洪區教育系統將聚焦實現課程全覆蓋、班級全覆蓋、學生全覆蓋的高質量“人民智課智慧雙減課堂”建設目標,統籌系統推進,以優質智能化教學賦能課后服務。

啟動儀式上,沈陽市於洪區東北英才學校、於洪區國奧小學、於洪區沙嶺九年一貫制學校、於洪區於洪新城第二小學等10所學校被授予“人民智課智慧雙減課堂示范校”。

人民智課智慧雙減課堂示范校授牌儀式。於洪區教育局供圖

人民智課智慧雙減課堂示范校授牌儀式。於洪區教育局供圖

未來,人民網遼寧頻道將與沈陽市於洪區合作打造“互聯網+教育”創新應用基地,以互聯網課程內容、技術手段、宣傳展示等方面的優勢,結合區內優質教育資源和豐富的應用場景,共同探索“雙減”背景下的高水平教育發展之路,助力於洪在領跑“幸福”教育征程中,讓“智慧”之旗高高飄揚。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