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實現“雙向”增長 遼寧中歐班列實現新年“開門紅”

2023年02月02日08:28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2月2日電 (王斯文)1月31日凌晨,滿載貨物的X8059次中歐班列從沈陽東站開出,駛往俄羅斯埃列克特羅烏格利站。這是今年以來遼寧開行的第29趟中歐班列。本網從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今年1月,遼寧中歐班列已累計發送3180標准箱,同比增長32.5%。

圖為滿載貨物的X8059次中歐班列即將出發。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今年以來,面對需求持續旺盛的國際市場,沈陽局集團公司攜手中鐵集裝箱運輸有限責任公司,在全力保障班列開行的基礎上,根據省內企業運輸需求,進一步擴大單列編組,由50車每列增加到55車每列組織發運,運輸效率得到進一步提升。

為保障中歐班列運輸暢通,鐵路部門克服春節期間裝卸人員和裝車貨位緊張的實際,積極對接省內企業,提前掌握客戶生產情況和發運安排,按照“優先承運、優先配空、優先裝車、優先挂運”的原則,為中歐班列開辟綠色通道,實現承運、查驗、轉運快速無縫對接,確保中歐班列開行安全、高效、暢通。

同時,鐵路部門與平台公司充分利用各口岸運輸作業能力,實現滿洲裡、綏芬河、二連浩特三條回程線路的多元化發運,促進回程班列增運上量。1月份,遼寧中歐班列已組織回程班列73列,環比增長102.8%,同比去年增長62.2%。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