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人民日報看遼寧

新春走基層:遼寧葫蘆島團山子變電站確保城市亮堂堂

本報記者 辛 陽
2023年01月24日08: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確保城市亮堂堂(新春走基層)

  大年三十,23時30分,遼寧葫蘆島供電公司220千伏團山子變電站內蜂鳴聲不斷。值班長叢斌正通過監控系統查看10千伏電壓狀態、主變負荷以及各線路電流變化。

  做好記錄后,他又與3名值班人員手拿紅外測溫儀、巡視卡,穿著厚厚的工作服來到室外巡視測溫。此時室外氣溫達到零下18攝氏度,他們認真檢查主設備接點溫度、充油設備油位、充氣設備的氣壓等情況。這已經是他們除夕夜的第五次站內設備巡視測溫。

  變電站是一座城市的重要保障。春節前夕,叢斌與同事們利用智能巡檢機器人、紅外測溫儀、在線監測等技術手段,增加重要設備的巡視次數和站內夜間巡查,匯總設備缺陷情況,掌握設備運行狀況,檢查站內消防、電纜運行狀態是否良好。當發現突然性負荷過大引起的設備發熱、氣體壓力異常時,隨時做好電網突發故障應急搶修准備,保障設備安全穩定運行、可靠供電,確保居民亮亮堂堂過年。

  “我已經連續8年沒有回老家過年了。”叢斌眼角微濕,指著手機說,“剛剛在河南老家的父親還給我打了一通視頻電話,家裡的小米粥和三鮮餡餃子已經上桌了。”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