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文化教育

丹東:在老街感受傳統的魅力

蔡曉華
2023年01月23日08:54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老街感受傳統的魅力

  大年初一,走進丹東市振興區安東老街,一股濃濃的年味兒扑面而來。五顏六色的彩燈和火紅的對聯襯托出節日的喜慶,吹糖人、寫花鳥字、烙葫蘆畫、繡滿族荷包……市民與非物質文化遺產親密接觸,體驗傳統文化之美。

  丹東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丹東吹糖人”攤位前圍滿了人,傳承人崔福海將一塊糖加熱,接著揉、捏、拉、按。在崔師傅的指導下,市民排隊體驗吹糖人的技藝。不一會兒,一個金色的小兔子在大家的贊嘆聲中制作完成,現場響起一陣掌聲。

  “傳統文化真的是非常有魅力,今天是一個新嘗試,一個好的開始。”拿著自己剛剛做好的糖兔,市民李悅嬌開心地說。

  “糖人是甜的,我想將這份甜蜜帶給更多的人,讓大家過一個甜蜜的春節。”崔福海說。

  傳承是最好的保護,為了讓更多人參與到非遺傳承和文化傳播之中,丹東市振興區文化旅游和廣播電視局邀請5位非遺傳承人入駐老街市集。他們通過現場制作方式,將各自的“絕活”展示出來,讓市民領略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