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新春走基層︱萬米高空年味濃

孝媛
2023年01月23日09:02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1月22日,大年初一,南航北方分公司客艙部的王婕羿迎來了她在崗位上度過的第八個春節。

“雖然不能和家人一起過年,但是在萬家團圓的時刻堅守崗位,我覺得有一份特殊的使命感和榮譽感。”一大早,王婕羿就投入到航班准備當中。忙完了工作,她給家人發了一段小視頻拜年,也分享一下大年初一執行航班任務的欣喜。

春節期間,南航北方分公司客艙部提前制定了春運工作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為旅客提供更加溫馨美好、年味十足的出行體驗。

步入客艙,喜氣洋洋的機上音樂和寓意美滿的各種裝飾,營造出濃濃的年味。

王婕羿在服務旅客。受訪者供圖

王婕羿在服務旅客。受訪者供圖

“為了讓旅客在萬米高空中感受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享受到溫馨舒適的乘機體驗,我們特意提前對客艙進行了布置。”王婕羿說,“雖然今年春節我不能陪伴在家人身邊,心中會有愧疚。但看到客艙裡坐滿了旅客,想到旅客和家人團聚的一張張笑臉,我的內心也像他們一樣開心!”

踏上歸家航班的旅客李女士激動地表示:“前幾年春節,我們都是就地過年。今年帶著家人一起出門,感覺這樣的節日更有儀式感,也更溫暖。”

王婕羿在服務旅客。受訪者供圖

王婕羿在服務旅客。受訪者供圖

航班即將起飛,王婕羿代表機組成員為旅客送上春節祝福,“一粒種子的冬藏是為破士積蓄力量,一片落葉的沉寂是春的萌芽整裝待發。我們在三年的堅守中等來春天,在四季的守望下迎來希望。木棉相伴,春暖歸家,南航用心守護您的每一段旅程!”

伴隨著溫暖而有力量的廣播,飛機起飛升空,載著旅客奔向家的方向。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