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區縣鄉村

沈陽市於洪區:旗幟引領振興

2023年01月14日17:26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農歷小年前一天,沈陽市於洪區召開“旗幟工程”啟動大會。“旗幟工程”包含六大任務:推動重大項目建設、優化營商環境、引育壯大新動能、城鄉協調發展、生態文明建設、民生福祉提升。“實施‘旗幟工程’,就是要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的旗幟引領作用,強化不進則退、慢進亦退的危機感,增強時間不等人、發展不等人的緊迫感,在一切圍著經濟干、一切圍著項目轉的過程中展現新作為。”於洪區委書記高政威說。

佳節將至,於洪全區干勁正足。

於洪區委書記高政威做“旗幟工程”動員講話。於洪區委宣傳部供圖

於洪區委書記高政威做“旗幟工程”動員講話。於洪區委宣傳部供圖

旗幟指引方向。在沈陽全力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推進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大背景下,沈陽市委賦予於洪區“打造東北城鄉協調發展先行區、沈陽振興發展西部增長極”的戰略定位。開展“旗幟工程”,於洪區方向、目標清晰堅定。區委書記高政威表示:“我們明確了推動重大項目建設、優化營商環境、引育壯大新動能、城鄉協調發展、生態文明建設、民生福祉提升6方面重點任務。實施‘旗幟工程’,就是要在沈陽發展大格局中凸顯西部增長極的責任與擔當。”

旗幟鼓舞士氣。“既要感受到勇挑‘千裡之任’的沉重壓力,也要激發出振興‘舍我其誰’的豪情壯志,以一往無前的昂揚斗志在推動沈陽振興新征程中展現擔當、貢獻力量。”會議現場,區委書記高政威的講話鼓舞士氣。於洪區迎賓路街道、於洪區發改局、教育局等8家單位的發言更展現了全區上下“唯旗是奪”的堅定信心。“拿出開局就是決戰、決戰就要決勝的氣勢,擎起旗幟,擔大責、扛大任,努力做出無愧於職責、無愧於組織、無愧於時代的嶄新業績,在沈陽努力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開創於洪高質量發展新局面!”成為參會黨員干部的堅定共識。

旗幟召喚榜樣。一個地區的發展面貌,取決於黨員干部的精神面貌﹔一個地區的發展狀態,取決於黨員干部的工作狀態。“於洪不需要‘躺平’的干部,於洪鄙視推諉扯皮的干部。於洪需要的是勇於‘涉險灘’,啃掉‘硬骨頭’的干部。”區委書記高政威說。 “旗幟工程”就是書記工程,於洪區明確,區級領導干部要身先士卒,既要在思想上有“領”的能力,又要在行動上當“干”的表率,以上率下層層扛牢責任。部門、各街道“一把手”結合工作方案和自身工作定位,確定各自的旗幟工程項目,全力以赴確保各項工作落實落地。區委將用好績效考核“指揮棒”,形成能者上、優者獎、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

於洪區區長馬明良主持會議。於洪區委宣傳部供圖

於洪區區長馬明良主持會議。於洪區委宣傳部供圖

旗幟指引方向,旗幟鼓舞士氣,旗幟召喚榜樣。接下來,於洪區將錨定“打造東北城鄉協調發展先行區、沈陽振興發展西部增長極”的戰略定位,切實把實施“旗幟工程”作為不負組織重托的使命所在、實現振興突破的必然選擇、回應群眾期盼的生動實踐。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