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區縣鄉村

營口市老邊區助力小微企業增動力添活力

高漢雷 徐鑫
2023年01月14日08:45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助力小微企業增動力添活力

營口市老邊區打造政策優勢,集聚發展動能,多措並舉全面助力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恢復“煙火氣”“忙碌勁”,讓小微企業率先恢復活力、增強信心、增強預期,為加快實現全面振興新突破開好局、起好步。

經過馳而不息的“全產業鏈網紅小鎮”建設,老邊區線上直播人力資源、場所設施、物流包裝配套等基礎完備,線上引流帶動線下門店不斷創造銷售新紀錄。但受疫情等因素影響,線下銷售有所減少。老邊區委宣傳部、區文旅廣電局、區市場監管局、區網紅經濟發展中心等多部門聯動,通過“尋味老邊”“煙火裡的老邊”“宗哥帶你探企業”等線上推廣活動,為廣大個體餐飲經營戶提供銷售平台,打造老邊美食品牌。

同時,老邊區協調同城頭部網紅達人為老城區企業店鋪宣傳引流,開展最好吃、最好玩、最有趣的“最·老邊”探店營銷活動。通過線上推廣,老邊區涌現出一批網紅美食店,吸引了盤錦等周邊城市縣區網友來老邊網紅小鎮線下消費。“通過平台小視頻宣傳,面向營口市內和大石橋市的顧客推出送餐上門服務,營業額日增1000多元。”一家餐飲店經理高興地說。

為進一步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2022年12月20日,老邊區十九屆人大三次會議表決通過了《老邊區農村宅基地審批管理辦法(試行)》等,支持鼓勵農民到老邊區落戶蓋房創業,鼓勵和支持農戶利用自有宅基地自建房興辦工廠作坊、農旅、民宿、康養、電商等項目,也可採用租賃方式租用農村現有宅基地建設項目用房。老邊區各行業主管部門、職能部門和各鎮街根據行業特點以及當地實際情況,推出多項助企扶持政策及活動,確保政策直達、企業快享,全面助力中小微企業蓬勃發展、遍地開花。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