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東北制藥增產保供,2元錢的退燒藥做了50年

那其灼
2022年12月16日17:44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近期解熱鎮痛類藥物的需求急劇增加,藥房裡一盒難求。遼寧方大集團東北制藥生產的對乙酰氨基酚片需求量激增,訂單供不應求。

對乙酰氨基酚片,就是公眾熟知的扑熱息痛片,適用於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發熱,也用於緩解輕至中度疼痛,如頭痛、關節痛等。該藥品被列入了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療常用藥參考表》。

1972年,當時的東北制藥廠開始生產對乙酰氨基酚片,半個世紀過去,今天的遼寧方大集團東北制藥仍然沿用最初的名字,用最朴素的包裝,一聯20片,隻賣2元錢。

對乙酰氨基酚片 一聯20片售價2元   東北制藥供圖

對乙酰氨基酚片,一聯20片售價2元。東北制藥供圖

在遼寧方大集團東北制藥101分廠,自動化生產線正開足馬力,工作人員三班倒加緊生產。“分廠接到公司下達的追加排產指令后,快速調整生產計劃,人員充實到生產一線,目前所有員工倒班、延時工作,保証日夜連續生產,全力完成保供任務。現在日產量能達平時的兩倍。” 副廠長高鐵民說。 

遼寧方大集團東北制藥加班加點保供應      東北制藥供圖

遼寧方大集團東北制藥加班加點保供應。東北制藥供圖

“對乙酰氨基酚片這種傳統常用藥,我們五十年來一直保持低價,至今仍然是2塊錢一聯,雖然利潤不高但是保証市場穩定供應,滿足百姓用藥需求是我們制藥企業的責任。”遼寧方大集團東北制藥生產指揮中心主任王維琳告訴記者,雖然目前原輔料和人工成本都面臨上漲壓力,但是產品還是以原價格推向市場。

沈陽東北大藥房確保銷售渠道暢通。東北制藥供圖

沈陽東北大藥房確保銷售渠道暢通。東北制藥供圖

昨日16時25分,記者給東北大藥房副總經理尹卓打電話時,她正在協助艷華分店上架對乙酰氨基酚片,“供銷公司一拿到貨,就趕緊給我們藥店配送”。

東北大藥房是遼寧方大集團東北制藥旗下連鎖藥房。“人員車輛24小時不停,從供銷公司到沈陽市內各門店3個小時內都能配送完成,距離稍近的半個小時內就能完成藥品配送。”東北制藥供銷公司總經理兼東北大藥房總經理蘇慶凱告訴記者。

東北大藥房副總經理尹卓介紹說,“對乙酰氨基酚片一聯20片,零售價2元。目前每人限購兩聯40片,我們也會根據公司產能情況隨時調整顧客的購買數量,全力滿足公眾用藥需求。”

(責編:邱宇哲、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