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鐵嶺蜂農:物資收到了,蜜蜂保住了!

孝媛
2022年12月05日08:03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於受疫情影響,遼寧省鐵嶺市西豐縣西豐鎮的魯先生遇到了困難。

“我家物資一直都進不來,還有4個月的寶寶,需要幫助解決生活物資保障問題。另外我家是養蜂的農民,隨著溫度的降低,蜜蜂需要過冬保溫。希望政府能幫幫我們。”魯先生想到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尋求幫助。

留言截圖。(點擊圖片查看原始留言)

留言截圖。(點擊圖片查看原始留言)

在記者回訪時,魯先生表示,當時由於小區封控比較突然,正好趕上家裡的糧食吃完了,“寶寶還得吃母乳,所以我一下子就慌了。”

魯先生說:“解決的速度特別快,社區給我們送來了大米、蔬菜、水果等物資。”

了解到魯先生家以養蜂為業,而遠在鄉下的蜜蜂面臨著寒潮降溫,隨時可能遭受損失。社區專門安排車輛,將魯先生的父親閉環轉運至蜜蜂的存放地點,並與當地村書記做好交接。

“現在蜜蜂已經都放入蜂窖裡了,可以溫暖過冬了。”魯先生表示,這下自己可以放心了,對於留言的辦理和解決速度很滿意。

關於疫情防控常態化,您有哪些需求或建議?針對各地落實二十條情況,哪裡“走了樣”,哪裡做得好?請來“人民網‘戰疫’求助與建議通道”(點擊進入)說說。

(責編:孝媛、那其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