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時政黨建

岫岩以監督促職能部門“不等不靠”

王坤
2022年12月02日08:42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岫岩以監督促職能部門“不等不靠”

今年全省營商環境監督行動開展以來,鞍山市岫岩滿族自治縣紀委監委在媒體開辦“‘一把手’話營商”訪談欄目,邀請全縣42個涉企重點職能部門“一把手”走進直播間,群眾企業出題,政府部門答題,以同題共答的形式推動服務責任落實,強力推進各職能部門在服務企業過程中“不等不靠”、主動作為、破解難題,為企業排憂紓困,得到了市場主體一致點贊。

不久前,岫岩縣自然資源局在審批鞍山偏嶺220千伏輸變電工程項目時發現,該項目設計方案中,位於岫岩縣境內的8個塔基點位有2個佔用了“生態保護紅線”,按照有關規定,該項目不能審批通過。“如果怕擔責,不給審批是合規的,但會影響工程進度,問題得不到解決。”岫岩縣自然資源局黨組書記、局長李峰介紹,縣自然資源局積極主動承攬線路可行性論証工作,與項目設計單位對接,在經過數次推敲論証后,提出了增加2個塔基點位的“備選”方案,既避開了生態紅線又符合審批條件,最終確保預計投資4億元的大型民生項目順利通過審批,將問題圓滿解決。

“營商環境監督行動開展以來,監督的目的不隻為了發現並懲處影響和破壞營商環境問題,我們也推動建立正面清單,激勵黨政機關及職能部門不等不靠、不拖不繞,擔起‘人人都是營商環境,個個都是開放形象’的主體責任。”岫岩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岫岩縣建立優化營商環境“雙周調度會議”制度,構建縣委統一調度、職能部門落實責任、紀委監委監督推動的聯動格局。縣紀委監委多舉措開展營商環境監督行動,制定下發任務清單,採取“四不兩直”等方式查訪相關部門、窗口單位、企業項目等107家次,推動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解決實際問題18個。

(責編:孝媛、那其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