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要聞

大連:核酸篩查“願檢盡檢”,學校不得封閉校園 提倡線下教學

2022年12月01日22:50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12月1日電 12月1日,大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總指揮部召開2022年第98次會議,優化完善大連市防控措施,更加高效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強調,要把准把牢入連關口,強化“落地檢”“來連報備”等常態化防控舉措,進一步優化重點地區來返連人員點對點接送流程,提供親情化、個性化服務。

要全面提升防控措施科學性、精准性、有效性,提高核酸檢測質效,精准判定管控風險區域和人員﹔與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場所原則上不關閉,根據防控形勢可採取錯峰限流等方式降低疫情傳播風險,盡量減少疫情給群眾生活帶來的不便。

要高質量開展“願檢盡檢”和重點人群核酸檢測,長期居家老人、嬰幼兒等無社會面活動人員,如無外出需求可以不參加篩查。

各高校和中小學要落細落實校園疫情防控措施,不得封閉校園,提倡線下教學﹔各中小學除疫情較重地區外全面恢復線下教學,對開展線上教學的學生,學校和教師要給予更多人文關懷。

各機關企事業單位和賓館、酒店、商超、農貿市場、施工工地等要加強常態化防控管理,嚴格“場所碼”核驗和工作人員健康監測,確保重點場所、重點人群風險受控。

要強化醫療救治能力儲備,制定分級分類診療救治等預案,加強全人群特別是老年人免疫接種,守護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各地區各部門要全面准確把握優化防控工作的部署舉措,科學精准、扎實推進,高效統籌防疫管理和服務保障,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責編:尹柏寒、那其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