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觀點評論

從兩大主場活動看遼寧振興之勢

董翰博
2022年11月24日07:49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兩大主場活動看遼寧振興之勢

一項項創新成果發布,一份份合作協議達成,一個個優質項目簽約……這個初冬,2022全球工業互聯網大會、2022遼寧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兩場主場活動相繼高質量成功舉辦。

作為遼寧省委、省政府傾力打造的重要開放平台,全球工業互聯網大會連續四年在沈陽舉辦,遼寧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也已舉行了三屆。全省上下通力合作,緊密圍繞遼寧優勢、遼寧機遇、遼寧實踐,精心組織開展特色活動,充分展示遼寧開放形象,深度推介振興發展成果,強力推動我省同各方的經貿合作。兩大主場活動的影響力、傳播力、吸引力正在持續提升,逐步成為遼寧展示振興宏大場景的新名片、打造對外開放新前沿的新窗口。盛會之后,該如何盤點收獲,又該怎樣將活動中的成果轉化為前行動力,值得我們總結與思考。

這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遼寧作為”。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把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機結合起來”。這是黨中央基於國內外發展環境變化和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提出的重大戰略舉措。兩場主場活動的舉行,是遼寧把政治使命、基礎優勢、發展需求放到這一重大戰略中的思索與謀劃,推動了新產業、新技術、新產品、新業態發展,以新供給創造新需求,以更高水平的開放平台謀劃高質量項目群,撬動更多社會資本投入,提升遼寧供給體系對國內國際需求的適配性。

這是展示振興新場景的“遼寧窗口”。遼寧區位優勢明顯、產業底蘊豐厚,特別是近年來,省委、省政府發揮產業數字化的場景資源優勢和數字產業化的數據資源優勢,全力建設數字遼寧、智造強省,取得了深化改革開放的新成果,形成了干事創業的新氣象。借力盛會,社會各界正從一場場洽談、一個個項目、一幕幕場景中讀懂遼寧之“智”、感受遼寧之“變”。乘盛會之東風,我省可加速引進資本、技術、人才、市場、觀念、管理等要素,並與遼寧既有的優勢資源重新優化組合,進而“裂變”出巨大的新動能。

這是體現社會各界對我省預期持續改善的“遼寧信心”。活動中,“500強”企業的代表齊聚我省,觀察和體驗遼寧的營商環境、干事作風和工作效率。事實証明,我們經受住了考驗。活動中,一批優質項目簽約落地,眾多企業家以一筆筆真金白銀的實際投入,彰顯對這片土地的高度信任、對未來發展的充足信心。這也激勵我們,隻要堅持把淨化政治生態作為根本,以政治生態的持續淨化、法治環境的持續改善,來促進和保障營商環境的根本好轉,遼沈大地必將呈現“近者悅、遠者來”的生動局面。

活動雖已結束,精彩還在延續。盤點活動,有項目簽約,有合作意向,有投資線索,這些都需要我們趁熱打鐵,迅速跟進,力爭使在談項目早簽約、簽約項目早落地、落地項目早開工、開工項目早達產,為遼寧振興發展厚植優勢、積蓄勝勢。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