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時政黨建

撫順讓信訪“問題清單”變“滿意答卷”

王坤
2022年11月22日08:37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撫順讓信訪“問題清單”變“滿意答卷”

  不久前,某培訓機構反映撫順市新撫區民政部門工作人員在年檢中刁難企業。撫順市新撫區紀委監委在嚴肅處理4名違紀責任人的同時,主動牽頭協調相關部門幫助企業解決了年檢問題。

  今年以來,撫順市紀委監委把基層“微腐敗”大清掃行動放在突出位置來抓,緊盯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採取帶案下訪、發函約談提醒、督辦信訪問題等舉措,化解信訪問題111個,讓信訪“問題清單”變“滿意答卷”。為切實提高群眾滿意率,撫順市紀檢監察機關對正在查辦的實名舉報,主動與舉報人聯系,定期反饋辦理進度,避免疑慮不滿的產生。對辦結后的實名舉報,及時將結果反饋舉報人。對反饋不滿意的,繼續查清問題,做實思想工作,聯合多方力量解決合理訴求。針對查否的匿名重復舉報,紀檢監察機關積極探索在村(社區)組織召開由黨員干部、村民(居民)代表、正風肅紀監督員等參加的民主評議會議,以公開促進矛盾化解,有效化解重復舉報問題。

  撫順市紀委監委堅持查辦案件與解決問題相結合,追責問責與告知反饋相結合,重視群眾合理訴求,做到問題不查清不放過、人員不處理不放過、反饋不到位不放過。同時,堅持排查交辦和集中整治兩手抓、查處問題和息訪化解兩到位,聚焦重復舉報,全力攻堅化解。對熱點問題優先處理,對民生問題重點處理。此外,撫順市紀委監委採取縣鄉聯動、聚零為整、“大兵團”協作、“室組地”聯合、交叉互查和提級辦理等方式,有效提升查辦質效。市紀委監委挂牌督戰,全程跟進督導案件辦理,一周一調度一通報,月集中調度與個別約談。

  撫順市紀委監委積極探索實現案結事了的有效方法,堅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通過下發建議、“三務”公開、警示教育等方式,督促涉事職能部門種好“責任田”,切實擔起化解問題責任,進一步強化查處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綜合治理效能。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