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有回音︱網友建議朝陽市博物館改善展陳條件  朝陽:新館已建成

2022年11月05日08:42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11月5日電 (王斯文)日前,一位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遼寧省朝陽市委書記張淑萍留言,建議朝陽市博物館重新規劃展廳布置,將紅山文化與三燕文化設置在一層展覽。在另一層,或者開放一部分辦公區域作為展室,恢復朝陽市歷史文化基礎展覽,重新展陳朝陽市的代表性文物,讓各界參觀人士了解朝陽各時期的悠久歷史。

網友留言

在留言中,網友表示,自己是一位朝陽市的歷史愛好者,喜歡逛博物館。但館內現有的兩個陳列紅山文化和三燕文化與朝陽市悠久的歷史不完全相符。而且,現有的兩個展覽已經佔據了朝陽市博物館的展廳,沒有合理利用空間,展廳比較空曠。

據了解,朝陽市博物館現館共有兩層展區,一層為紅山文化專題展,二層為三燕文化專題展,兩層展廳均對外免費開放。近年來,朝陽市加強文旅事業發展取得了一定效果,尤其是年初增設的三燕文化專題展讓人耳目一新。

官方回復獲得網友滿意評價

收到網友留言后,朝陽市文旅廣電局立即責成專人進行處理。“由於展廳面積嚴重不足,難以滿足展覽需求,朝陽市政府決定在燕都新區建設朝陽博物館新館,新館建筑面積1.36萬平方米,展覽面積5988平方米,共設三層展廳,一層為《三燕春秋》專題展,二層為《凌河記憶》朝陽通史展(基礎文物陳列),三層為專題展和臨時展廳。” 朝陽市文旅廣電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新館已建設完成,正在推進陳列布展工程,並將於近期招標,開館后將滿足觀眾對朝陽歷史進一步了解的需求。

針對網友提出的建筑出現開裂現象的問題,朝陽市文旅廣電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除做好安全防范提示外,博物館目前正在申請維修資金,將盡快開展館舍維修維護工作。

看到自己的建議得到了官方的回復以及推進,網友在評價中表示滿意,反饋很及時,回復細致專業。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