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觀點評論

遼寧省級以上科技企業孵化器增至56家

孔愛群
2022年10月11日07:41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遼寧省級以上科技企業孵化器增至56家

  日前,科技部印發了《關於公布2021年度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的通知》,遼寧省船舶海工技術產業平台科技企業孵化器正式備案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

  科技企業孵化器是促進成果轉化,圍繞科技企業集聚各類要素資源的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支撐平台。截至目前,我省共有56家省級及以上科技企業孵化器,其中,國家級32家。2021年,全省新增沈陽中德現代服務業科技企業孵化器、永安機床小鎮孵化器、沈陽科創工場、沈陽化工大學科技園有限責任公司孵化器等省級科技企業孵化器9家。截至2021年年底,全省省級及以上科技企業孵化器在孵企業2000余家,為科技成果轉化提供了優質平台,構建了良好的科技創業孵化生態。

  下一步,省科技廳將按國家要求,加強對科技企業孵化器等載體的監督管理和服務,通過開展績效評價等方式實行獎優罰劣,對評價為優秀的科技企業孵化器給予后補助支持,對連續兩次考核評價不合格的,取消其省級科技企業孵化器資格,提升科技企業孵化器等載體服務質量。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