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人民日報看遼寧

飛盤、賽艇、登山等運動參與者眾多

假期涌動健身潮 新興項目受青睞

2022年10月07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假期涌動健身潮 新興項目受青睞

一個漂亮的空中接盤,上海小伙藍欽臣干脆利落地拿下1分。一場國慶假期舉行的團隊飛盤體驗活動,讓他大汗淋漓,也直呼過癮。像藍欽臣一樣選擇通過新興潮流運動歡度假期的人不在少數。多樣的運動方式、不同的項目體驗,豐富了民眾的節日生活。

10月1日,一片專業飛盤場地在廣州番禺正式開門迎客,當地愛好者在鬧市區也能享受運動的樂趣。從3對3飛盤賽、1對1教學,到飛盤+短途露營/音樂節/嘉年華等各類衍生活動,再到親子飛盤為家庭提供不一樣的體驗……這片全新場地中,飛盤運動正展現出它的獨特魅力。

在天津正道體育公園足球場,一場激烈的腰旗橄欖球比賽剛剛結束。走下賽場的貓爪腰旗橄欖球俱樂部運營者段煉介紹:“除了平時的活動和比賽,我們還在國慶假期組織了一個四分衛訓練營,開放報名之后,名額很快就被搶光了。”

國慶假期,槳板、賽艇、皮劃艇等水上運動受到了沈陽市民的歡迎。渾河河面上,一條條五顏六色的賽艇如利箭般在河面上快速穿行,逐浪疾馳。在位於沈陽國際賽艇中心的渾河9號碼頭,劉昊龍小朋友的媽媽剛帶孩子結束了緊張刺激的雙槳劃行,她一臉興奮地說:“玩水是孩子們的天性,正好在假期體驗一下充滿挑戰的水上項目,感受賽艇的魅力。這項運動不單可以強健體魄,更能鍛煉孩子堅持不懈與團結向上的品質。”

沈陽渾河航運經營有限公司董事長隋波告訴記者:“渾河的靜水賽道全國聞名,沈陽在發展相關項目方面得天獨厚。”國慶假期,每日參與水上項目體驗的市民達到千余人次。沈陽國際賽艇中心還開通了線上“渾河直播”,讓人們欣賞青少年的賽艇運動英姿。

在寧夏,當地群眾紛紛入山秋游,登高望遠,強身健體,登山熱潮涌動假期。作為銀川市徒步登山協會會長,王勇和很多登山愛好者一樣,把高山巔、大河旁當作天然的健身房。“我們創辦的銀川徒步登山協會,成員從10年前的幾十名壯大到了如今的2.5萬多名。”他表示,國慶假期,僅銀川便有10多個民間團體組織攀登名峰大山。

國慶假期,來雲南騰沖參與冰上運動的群眾數量超過了1000人,與平時相比有了明顯增加。騰沖啟迪冰上運動中心開業近3年,不僅促進了當地冰雪運動發展與推廣,也在周邊形成了一定影響力。臨近縣市的游客紛紛前來打卡冰雪運動。因為對冰球的濃厚興趣,外地游客張林凡就將旅游目的地選在了騰沖,他表示:“這次小孩大人都玩得很開心,之后有機會還會再來。”

近年來,“體育+旅游”的方式有力助推了雲南當地體育產業的發展。在國慶假期推出的2022奔跑彩雲南線上系列賽,不但引導廣大群眾假期不忘鍛煉,也通過賽事推廣旅游資源,從而促進體旅融合。曲靖市麒麟區打造康體休閑、體育旅游、運動訓練競賽為一體的“國際高原體育城”。麗江將舉辦賽事與發展體育產業相結合,賽事參與者變成旅游體驗者。東巴谷房車營地、獵鷹谷戶外休閑樂園、戶外徒步活動等體育項目向廣大消費者推出了集康養、休閑、娛樂為一體的更多體育旅游體驗,引來大批參與者。

(本報記者陳晨曦、李碩、孫龍飛、劉洪超、張文、楊文明採寫)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