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要聞

遼寧工業經濟保持恢復態勢

孫大衛
2022年10月02日07:35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工業經濟保持恢復態勢

8月份,全省工業經濟繼續保持恢復態勢。當月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6%,今年3月份以來首次實現正增長。累計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下降2.9%,降幅較1月至7月收窄0.7個百分點。這是9月26日,記者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了解到的。

  “受新冠疫情等客觀因素影響,全省工業企業面臨較大壓力。但隨著紓困助企政策逐步發揮效力、企業不斷調整市場步伐,目前我省工業經濟逐步恢復並呈現良好態勢。”省工信廳相關負責人表示。

  從區域看,我省重點地區均實現快速增長。8月份,沈陽、大連、鞍山、丹東、錦州、阜新6個市規上工業增加值實現當月正增長。其中,沈陽市同比增長19.8%、大連市同比增長8.8%,增速較高。

  從領域看,主要行業降幅收窄。今年前8個月,全省裝備制造產業、石化產業規上工業增加值降幅分別較1月至7月收窄3.6和0.4個百分點。其中,裝備制造業8月當月同比增長17.2%。

  從主體看,企業生產穩中有升。8月份,全省大型、中型企業增加值分別增長2.8%和11.8%。50.6%的重點監測企業產值保持增長,較7月份提升9個百分點。65種重點工業產品中,有39種產品產量較7月份環比提升。其中,汽車、原油加工量環比7月份分別增長51.2%和7.0%。

  從潛力看,工業投資繼續向好。1月至8月,全省工業投資同比增長12.8%,高於全國工業投資增速2.3個百分點,已連續20個月正增長。其中,工業技術改造投資同比增長41.3%,高於全國技改投資增速28.3個百分點。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