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要聞

“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遼寧展區在京精彩亮相

明紹庚
2022年10月01日09:54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遼寧展區在京精彩亮相

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9月27日,“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在北京開幕。遼寧展區精彩亮相,集中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遼寧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記囑托、勇擔使命,奮力開創遼寧振興發展新局面所取得的巨大變化和輝煌成就。

實干鑄就夢想,奮斗續寫華章。十年來,遼寧省委團結帶領全省黨員干部群眾,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遼寧振興發展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闊步前行、砥礪奮進,新時代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邁出堅實步伐。

本次精彩亮相的遼寧展區,共劃分為“科技賦能 智能制造”“構建現代化都市圈 發展沿海經濟帶”“暢通海陸大通道 打造開放新前沿”“美麗遼寧 綠色發展”“共享振興成果 建設幸福遼寧”5個板塊,展陳面積186平方米,展線長度40米,展出實物2件、模型6件、圖片39張、圖表1個、視頻8個。角度豐富、內涵飽滿,讓東北振興的遼寧故事更加可知可感。

在方案設計、展品選擇、場地布置等方面,遼寧下足功夫,將特有的“元素”融入展陳,力求發揮展覽的重要宣傳教育作用。連日來,“潛龍一號”自主水下機器人模型、重型燃氣輪機模型、雙臂協作機器人、高鐵轉向架、給雷鋒班的信……吸引了高校師生、企事業單位員工等參觀者的目光。

“講解中,一位來自企業的員工在‘給雷鋒班的信’展台前駐足,她說回到工作崗位要用實際行動傳承雷鋒精神,爭做新時代的奮斗者、開拓者,在平凡崗位創造不平凡的價值。”遼寧展區講解員裴亞男說,希望通過一次次講述,讓觀眾能沉浸式感受遼寧非凡十年呈現鼓舞人心的現實模樣,讓越來越多的人特別是年輕人喜歡遼寧、向往遼寧、圓夢遼寧。

一件件實物模型、一段段生動視頻、一幅幅圖片圖表,全方位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遼寧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和黨的建設等方面發生的深刻變化,多維度呈現了遼寧履行維護國家“五大安全”政治使命,補齊“四個短板”、做好“六項重點工作”,建設數字遼寧、智造強省等方面取得的輝煌成就,充分體現了4300萬遼寧兒女昂首闊步踏上新征程的精神面貌。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