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要聞

丹東啟動城市區域“虛擬養老”試點

王盧莎
2022年09月28日06:53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丹東啟動 城市區域“虛擬養老”試點

  日前,丹東市城市區域“虛擬養老”試點在元寶區興東街道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中心正式啟動,助力元寶區養老服務在政策創新、設施建設、科技引領、社會參與等領域持續發力,養老服務標准化水平不斷提高。

  據介紹,一直以來,元寶區高度重視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工作,不斷優化養老服務供給,著力構建了居家—社區—機構相協調、醫養—康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目前,元寶區建成及在建的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中心共有4個。此次,興東街道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中心作為全市城市區域“虛擬養老”試點,將依托智慧養老雲服務平台,利用居家和社區兩個空間,採取線上平台和專業的醫療資源對接等方式,為老年人開展康復和健康管理、遠程醫療咨詢、餐飲等服務。該模式可以有效輻射周邊社區居民,是整合養老服務資源、拓展養老服務內涵的重要抓手。

  在此基礎上,元寶區仍將繼續發展智慧養老,著力構建以“政府為引導,社區為主導,社會為輔導”的智慧養老服務模式,助推養老服務高質量發展。

(責編:邱宇哲、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