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體育衛生

遼寧省援藏抗疫醫療隊累計收治患者3487人

王敏娜
2022年09月27日06:21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遼寧省援藏抗疫醫療隊累計收治患者3487人

  截至9月26日12時,遼寧省援藏抗疫醫療隊整建制接管的拉薩人民醫院城東院區(白定方艙醫院)累計收治患者3487人,其中已有2523人治愈出艙,平均出院天數為6.7天。目前,在艙患者964人。

  8月28日,遼寧省援藏抗疫醫療隊接管白定方艙醫院以來,統一部署,科學謀劃,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271名醫療隊員以精湛的醫術和過硬的作風,全力收治患者。為實現應收盡收,遼寧省援藏抗疫醫療隊在白定方艙醫院建立並完善了21項運行管理制度,以制度為抓手,確保方艙醫院高效平穩運行。陸續建立了方艙醫院信息化系統,配備了簡易的醫療設備,常用藥品和氧氣設備等,對有基礎性疾病的患者,持續推進肺功能康復訓練。建立了行政主任負責、護士長巡查、感控專員督導,常務副院長定期醫療查房,院長定期行政查房的綜合管理制度。同時,嚴格落實“收—分—轉—巡—出”五大環節要求,建立預檢分診機制,加強艙內管理,不斷提高收治能力。

  另外,醫療隊還建立醫患微信群,積極發展志願者協助病房管理、物品發放、心理疏導等工作﹔成立了黨員先鋒隊和青年服務隊,將醫療隊員的部分生活物資和防疫物資集中起來,以“愛心小貨車”的形式分享給患者。

  拉薩白定方艙醫院還積極與那曲溝通銜接,妥善收治那曲轉運至拉薩的患者,目前收治那曲患者345人。

  此外,遼寧省上下聚焦西藏抗疫需求,積極協調、各方聯動,傾情助力西藏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截至目前,遼寧為西藏那曲援助醫用外科口罩、醫用防護口罩、N95口罩、醫用隔離面屏、防護服、病毒採樣管、病毒採樣拭子等防疫物資36個種類,共計4073箱63.26噸,為西藏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持。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