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經濟民生

營口海蜇:線上線下銷售旺

佟利德
2022年09月26日07:53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營口海蜇:線上線下銷售旺

“今年的海蜇不但個頭大,而且肉質堅挺,味道鮮脆可口……”金秋時節,營口海蜇大豐收,在鱍魚圈區熊岳鎮大鐵工業園,工作人員在直播間推介今年新鮮上市的海蜇產品,瞬時引來眾多網友圍觀,線上銷量不斷躥升。

鱍魚圈區和蓋州市是營口海蜇產業聚集區。從8月初到9月中旬,營口蟄禮水產有限公司總經理田榮偉一直在忙著收海蜇。他告訴記者,如今渤海綜合治理成效顯著,今年雨水又比往年多,海水水質明顯改善,海蜇長勢喜人且肉質極佳。

裴世偉是鱍魚圈區望海街道望海漁業村的一名船主。前不久,他和船員一直在逐潮捕蜇忙個不停。說起收成,他的笑容挂在臉上,“平均一船能撈十多萬斤,這一季能撈了400多萬斤,收入六七十萬元。”

海蜇產量大,卻並不愁賣。營口有海蜇加工企業50余家,每年八九月份,蜇商們都大量收購海蜇,漁民捕撈到的海蜇經常還沒下船就被預訂一空。

經過多年發展,營口海蜇產品不僅蜚聲國內,甚至遠銷世界各地,出口量佔全省總出口量八成、全國總出口量六成,使營口成為全球海蜇加工、倉儲、貿易集散地。

近幾年,營口又將目光瞄准線上市場,加快構建“網紅經濟圈”,為海蜇等企業、產業開拓市場增添新動能。同時,通過觀摩、座談、培訓等方式,引領企業主動“觸網”,開辟線上市場。

“我們去年建廠,今年就開啟了直播帶貨模式,線上線下市場一起抓。”田榮偉介紹,前不久,公司找到營口網紅“張同學”在線推廣,短短幾分鐘就賣出2000多單,這讓企業嘗到了網紅經濟的甜頭。據了解,近幾年,營口眾多海蜇加工企業都已在知名直播平台開店,在線流量、銷量與日俱增。

為培育海蜇加工企業進一步做強做大,營口市加大政策扶持和科技扶持力度,不斷完善海蜇產業鏈條,搭建線上線下交易平台,助力企業拓寬銷售渠道,擴大品牌影響力,讓“營口海蜇”這張城市名片成色更足。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