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體育衛生

遼寧開展醫療器械網絡銷售風險隱患排查整治

趙銘
2022年09月20日07:55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開展醫療器械網絡銷售風險隱患排查整治

  日前,遼寧省藥監局在全省范圍內組織開展醫療器械網絡銷售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嚴厲打擊網絡銷售違法違規行為,現已發現風險隱患46項並監督整改。

  遼寧省結合實際細化制定醫療器械風險隱患排查整治方案,推進落實醫療器械“清網”行動。為確保全覆蓋檢查,不留死角,各市市場監管局與審批部門對接,統計轄區內網絡銷售備案企業名單,掌握企業信息。截至目前,已檢查醫療器械網絡銷售企業1656家,約談6家,責令整改29家,警告29家。

  同時,遼寧省加強與國家藥監局南方所合作,對省內開展網絡銷售的醫療器械生產經營企業及在遼寧備案的網絡交易服務第三方平台進行全時段監測,並快速處置。今年以來,通過國家藥監局南方所和省內自行監測共發現網絡銷售違法違規線索36條,已處置反饋31條,正在調查核實5條,對經核實確認存在違法違規行為的24家企業,依法立案查處23家,移送公安機關1家。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