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體育衛生

沈陽持續提高核酸採樣的規范性和准確性

王敏娜
2022年09月20日07:54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沈陽持續提高核酸採樣的規范性和准確性

9月19日,沈陽市通報最新疫情防控情況,9月18日,沈陽全市開展區域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累計採樣728.5萬人,檢測結果均為陰性。9月19日6時,沈陽開展新一輪區域全員核酸檢測工作,截至9月19日12時,累計採樣510.9萬人,檢測31萬人,結果均為陰性,其余結果待回報。

為持續提高核酸採樣的規范性和准確性,確保高質量開展核酸採樣工作,沈陽要求各區、縣(市)核酸採樣點要在顯著位置張貼咽拭子採集標准、採集單位名稱、採集人員姓名、檢測機構名稱、監督電話等內容,設置核酸採樣點統一編號,自覺接受群眾監督。沈陽市衛生健康委將繼續加大力度持續督導,在9月19日沈陽市“藍軍”核酸採樣質量專項督查行動中,抽查核酸採樣點位100個,發現問題2個,涉及2名採樣人員操作不規范,已要求立即停止採樣工作,同時反饋至各區、縣(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立即整改,切實保障核酸採樣質量。沈城市民如果發現採樣不規范行為,可立即撥打監督電話:12345。

此外,沈陽組織專業力量持續對重點場所、重點區域開展集中消殺,主要包括市區獨立和非獨立的化糞池、旱廁、明溝暗渠、醫療廢水、垃圾儲存點以及農貿(集貿)市場、快遞集散點等。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