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文化教育

遼寧省鼓勵主題文化空間“嵌”進基層

朱忠鶴
2022年09月20日08:04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鼓勵主題文化空間“嵌”進基層

自從北票市章吉營鄉三官村村史館去年底建成后,如果村裡來了客人,村民都願意將客人往村史館裡迎。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如實記錄了這個遼西小鄉村的歷史過往。

三官村這個承載鄉愁的小型主題文化空間,只是遼寧省眾多新建的村史館之一。記者從省文旅廳獲悉,今后幾年,遼寧省將不斷培育和健全全省公共文化服務新格局,推動公共文化服務融入城鄉居民日常生活,面向不同群體開展差異化的公共文化服務。

具體來說,遼寧省鼓勵在城市商圈、重點景區、文化創意園區等引入社會力量,創新打造一批數字閱讀、文化沙龍、簡餐飲食等內容於一體的 “城市書房”“文化驛站”等新興業態。

在廣大鄉村,遼寧省將因地制宜建設鄉村戲台、村史館、非遺傳習場所、農民文化公園、文化廣場等主題功能空間。與此同時,在城市社區、住宅小區等建設自助圖書館、百姓書屋等,推進社區文化嵌入式服務等,著力打造城鄉區域公共文化服務新格局。遼寧省還將加強文化惠民工程宣傳,擴大文化惠民工程服務未成年人、老年人、殘疾人和流動人口等群體的覆蓋面。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