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要聞

遼寧強化“三站一場一區”等重點場所疫情防控

孫大衛
2022年09月20日07:51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防得住”保障“走得暢”

隨著國慶節假期臨近,人員流動性增加,新冠肺炎疫情通過交通運輸輸入和擴散的風險不斷加大。近日,記者從省交通運輸廳獲悉,遼寧省堅持問題導向,注重細節把控,圍繞運輸開始前、運輸過程中和到達目的地3個階段,堅持“人、物、環境”同防,筑牢入遼交通卡口防線。

近期,遼寧省先后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交通運輸行業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關於防止新冠肺炎疫情通過交通運輸傳播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強化“三站一場一區”和行業重點人群管理,實施客運分區分級科學精准管控。全省72個二級以上客運站、5個省際水路客運站全部落實測溫、驗碼、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要求,43個有省際客運線路的客運站對域外來返遼旅客實現“落地即檢”。港口方面,督促企業落實落細港口通道、登船作業、進口冷鏈食品裝卸、一線人員個人防護等港口關鍵環節疫情防控措施,高風險崗位人員嚴格實施每日1次核酸檢測。

防得住的同時,還要確保走得暢。遼寧省嚴格落實“一斷三不斷”要求,堅持“應設即設、應撤盡撤”原則,嚴格實施交通防疫檢查點動態調整、高速公路收費站口車輛擁堵預警疏解和服務區滯留車輛動態清零等管控機制,累計清理滯留車輛1706台次、危險化學品車輛43台次,保障重點企業、重大設施、重大項目正常運行。相關部門充分利用“一証一平台”,累計辦理重點物資通行証25萬余個,切實保障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順暢,保障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目前,全省高速公路貨車通行量、鐵路貨物發送量、港口貨物吞吐量,分別達到去年同期的78%、99%、108%。

接下來,全省交通戰線將在高速路口、火車站、公路水運客運站、機場等場所對域外來返遼人員嚴格落實“落地即檢”。並強化行業重點人員防控,切實落實核酸檢測和自身防護要求,確保從業人員不染疫。認真落實測溫、驗碼、查驗核酸陰性証明等要求,加強重點場所消殺,對重點部位加密消殺頻次。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