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人民日報看遼寧

第九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安葬儀式在沈陽舉行

2022年09月18日07: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九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安葬儀式在沈陽舉行

  圖為9月17日,禮兵護送志願軍烈士遺骸棺槨入場。

  新華社記者 潘昱龍攝

  本報沈陽9月17日電 (記者胡婧怡、劉佳華)第九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安葬儀式,17日上午在沈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舉行,88位志願軍英烈在祖國大地安息。

  安葬儀式在陵園下沉式紀念廣場舉行。10時許,軍樂隊奏響《思念曲》,儀式正式開始。在解放軍戰士持槍護衛下,禮兵護送志願軍烈士棺槨緩緩步入現場,全場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魂兮歸來,嘉名孔彰﹔魂兮歸來,萬古流芳。退役軍人事務部黨組書記、部長裴金佳致祭文。

  全體人員向志願軍烈士三鞠躬,27名禮兵鳴槍12響,向英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思念曲》再次奏響,禮兵抬起志願軍烈士棺槨,繞廣場半周,緩緩走向安葬地宮。全場人員肅穆站立,凝視棺槨,送別英雄。

  參加儀式的人們排起長隊,向烈士獻花致敬,並瞻仰烈士英名牆。

  中央對外聯絡部、外交部、財政部、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和遼寧省委、省政府,沈陽市委、市政府,駐沈解放軍、武警部隊負責同志,抗美援朝老戰士、烈士家屬、部隊官兵代表、青少年學生代表等約200人參加儀式。

  參加儀式的沈陽市皇姑區陵西小學六年級學生袁沐陽說:“這次儀式讓我更加了解偉大抗美援朝精神,更加了解‘最可愛的人’。我將以先烈們為榜樣,努力學習,回報祖國。”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