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遼寧:20條司法措施依法服務振興發展新突破

2022年09月07日09:29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9月7日電 (王斯文)近日,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出台《關於依法服務遼寧振興發展取得新突破的司法措施》(以下簡稱《遼法二十條》),明確二十條司法措施,旨在指導全省法院堅決做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指向哪裡,司法服務舉措就跟進到哪裡,以高質量審判服務遼寧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遼法二十條》從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創新驅動發展、服務區域協調發展格局、服務綠色低碳發展、營造深化改革擴大開放良好環境、服務人民群眾高品質生活需要等6個方面,明確了遼寧法院服務振興發展新突破路徑,要求全省法院為振興大局擔當作為。

在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方面,提出平等保護市場主體合法權益、監督支持依法行政、重拳打擊違法失信行為等具體措施,通過促進法治環境和信用環境持續改善服務保障營商環境根本好轉﹔在服務創新驅動發展方面,規定嚴格保護知識產權、服務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促進智造強省建設等具體內容,通過強化創新司法保障,促進激發遼寧創新動力、創造潛力和創業活力,塑造遼寧振興發展新優勢﹔在依法服務區域協調發展格局方面,提出加強“一圈一帶兩區”區域司法服務、服務鄉村振興、依法促進縣域經濟發展、堅決維護國家糧食安全要求,旨在發揮司法職能促進增強發展的平衡性協調性﹔在服務綠色低碳發展方面,要求加強資源保護、支持推進生產生活方式綠色轉型、深入參與污染防治攻堅戰等,服務美麗遼寧建設﹔在營造深化改革擴大開放良好環境方面,規定了保障國企改革、促進中小微企業發展、依法服務遼寧自貿試驗區建設和保障海陸大通道暢通的具體舉措,依法助力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在服務人民群眾高品質生活需要方面,要求全省各級法院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強司法民生保障、協同推進平安遼寧建設,為遼寧振興發展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近年來,遼寧法院堅持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全力護航遼寧振興發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務,向外界持續釋放遼寧傾力優化法治環境的良好預期。下一步,遼寧高院將切實抓好各項措施執行,努力讓誠信守法企業在遼寧放心投資、安心發展,讓違法企業在遼寧沒有市場、寸步難行,為振興大局擔當作為。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