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經濟民生

當消防員遇到一群極度配合救援的羊

張磊
2022年08月20日16:41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近日,遼寧南部、東部持續強降雨導致部分低窪區域受澇。

8月15日下午14點,大連市老虎屯消防救援站接警稱大連瓦房店市三台鄉海島村一河灘上有牧羊人和羊群被困需要救援。

消防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后發現水流湍急,道路已經被沖出一條接近二十米寬的深溝。經了解得知,當天早上牧羊人出門放羊時,路過淺淺的河灘往北走。但沒想到下午回家時,原先淺淺的河水,一下子漲了起來,這可把牧民難住了,羊們不會游泳,在幾經嘗試失敗后,他們隻得向119求助。

分析情況后消防救援人員決定利用二節拉梯做骨架,把村民家借來的木板鋪設在梯子上面,搭建起臨時的“獨木橋”。

消防救援人員和村民又合力驅趕羊群通過“橋面”,羊咩咩們也主動配合救援,走兩步,再跳倆下,過來了!經過二個多小時的緊張營救被困牧民和60隻羊咩咩成功轉移至安全地帶。

(責編:張磊、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