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大河之瀾”——遼寧省優秀舞台藝術作品演出季啟幕

2022年08月19日12:51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8月19日電 (邱宇哲)放歌新時代,起舞新征程。“大河之瀾”——遼寧省文化演藝集團首屆優秀舞台藝術作品演出季,將於2022年9月1日在沈陽正式啟幕。

原創芭蕾舞劇《八女投江》劇照。遼寧省文化演藝集團提供

原創芭蕾舞劇《八女投江》劇照。遼寧省文化演藝集團提供

演出季歷時兩個半月,精選15台優秀舞台藝術作品,涵蓋話劇、歌劇、兒童劇、芭蕾舞劇、民族音樂會、交響音樂會、電聲音樂會、舞蹈晚會等多個藝術門類,在遼寧大劇院集中展示,共將演出28場。

中國歌劇《蒼原》劇照。遼寧省文化演藝集團提供

中國歌劇《蒼原》劇照。遼寧省文化演藝集團提供

圍繞宣傳闡釋遼寧“六地”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演出季開幕首推抗戰三部曲——話劇《祖傳秘方》《開爐》《天算》﹔傳承和弘揚抗聯精神,原創芭蕾舞劇《八女投江》將再現遼沈舞台﹔用音樂禮贊新時代,交響合唱音樂會《新時代之歌》最新創作推出﹔為使觀眾能夠重溫舞台藝術經典,採用西洋大歌劇形式又具有鮮明中國民族特色的史詩性正劇——中國歌劇經典作品《蒼原》復排參演﹔歌頌遼寧人民昂首闊步新時代,首部以遼寧母親河為題材的交響音詩《傾聽遼河》將唱響遼河之畔﹔聆聽電影音樂,追尋溫暖記憶,經典影視金曲音樂會《流金歲月》不容錯過﹔聚焦兒童心靈健康成長,大型原創兒童劇《大栓的小尾巴》再次與小觀眾們見面﹔展現民族藝術特色,舞蹈詩劇《月頌》、民族音樂會《國韻芳華》、民族舞蹈精品專場《舞與倫比》匯聚精彩﹔彰顯國際一流芭蕾藝術水准,國內獨家版權的世界經典芭蕾舞劇《斯巴達克》、“世紀舞者”馬拉霍夫量身定制的第25版世界經典芭蕾舞劇《天鵝湖》,以及薈萃芭蕾精品的《明星GALA》在本屆演出季上也是特別值得期待。

演出時間從9月1日到11月14日,為期兩個半月,平均每周要有3場演出,每場均推出惠民票。

(責編:邱宇哲、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