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時政黨建

撫順清原縣灣甸子鎮:把黨組織建在網格上

王雲峰
2022年08月18日08:31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清原縣灣甸子鎮 把黨組織建在網格上

  “撫順市提供150個事業單位崗位,用於2022年撫順市大學畢業生(全日制)服役滿兩年的定向招聘,請大家針對今年畢業的大學生進行廣泛宣傳!”日前,清原滿族自治縣灣甸子鎮接到信息后,全鎮54名網格員聞令而動,僅用半天時間,就對全鎮20余名應屆大學畢業生做到了政策宣傳全覆蓋。

  今年以來,清原縣灣甸子鎮對全鎮各級各類網格體系進行重新梳理、重新劃分,把黨組織建在網格上,建立19個網格黨支部和16個網格黨小組,並把村民小組長、疫情防控網格員、社會治理網格員等人員整合到一起,擔任網格員,實現“多員合一、一員多用”,為全鎮1萬余名居民提供人員信息採集、聯絡社情民意、調解矛盾糾紛、服務特殊人群、巡查社會治安等全方位服務。

  目前,灣甸子鎮各級網格員累計提供政策咨詢600余件次、幫助代繳水電費、辦理低保等民生實事300余件次,排查化解矛盾糾紛130余件,實現“小事不出網格、大事不出村”,切實把問題及時發現在基層、解決在基層,不斷激發基層治理活力,構建適應新的社會形態的基層治理體系。

(責編:尹柏寒、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