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百項競賽百萬人次參與 遼寧省將舉辦綜合性職業技能大賽

2022年08月17日14:48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8月17日電 (尹柏寒)“全省預計將有100萬人次參加訓練、選拔和比賽,其中將有4000余名選手參加省級決賽。”8月17日,本網從遼寧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遼寧省將於今年8月至9月舉辦遼寧省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尹柏寒攝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尹柏寒攝

本次大賽由遼寧省政府主辦,遼寧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遼寧省總工會和沈陽市政府共同承辦,是遼寧省首次舉辦的賽事規格最高、競賽項目最多、參賽規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綜合性全省職業技能大賽。

據了解,大賽的主題是“強技能 興遼寧 創未來”,口號是“弘揚工匠精神,筑夢技能遼寧”。大賽包含數字技能、智能制造等共36個項目,裝備制造、石化冶金、加工制造等共41個項目,現代服務、鄉村振興等共31個項目。這108個比賽項目,基本涵蓋了遼寧省傳統產業和新興產業項目。參賽選手覆蓋了企業職工、大學生、農民工等多個群體。

與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大賽採取集中辦賽和分散辦賽相結合方式舉辦。20個項目在沈陽市集中舉辦,主要包含體現遼寧產業結構特點、安全性高、觀賞性強的項目﹔其余的88個項目在13個市和6個部門分別舉辦,主要包含能夠體現各地區特色和行業特點的項目。

大賽吉祥物“技能虎”。人民網 尹柏寒攝

大賽吉祥物“技能虎”。人民網 尹柏寒攝

為發揮大賽以賽促教、以賽促評的作用,本屆大賽制定了多項獎勵政策。大賽對各項目前3名選手,依次給予2萬元、1.5萬元、1萬元人民幣獎勵,頒發金、銀、銅牌及榮譽証書。對各項目第1名的選手,授予“遼寧技術能手”,符合條件的授予“遼寧五一勞動獎章”。對獲得第1名的女職工選手,符合條件的推薦申報“遼寧省巾幗建功標兵”。

本次大賽的開展將推動遼寧高素質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助力推動遼寧經濟高質量發展,為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取得新突破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撐。

此外,發布會上還公布了大賽的賽徽、吉祥物“技能虎”以及主題歌《匠心筑夢》。

(責編:尹柏寒、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