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時政黨建

“遼寧陽光三務”平台正式上線

王坤
2022年07月14日06:24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遼寧陽光三務”平台正式上線

     “遼寧陽光三務”於7月13日在遼事通及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線。

  “遼寧陽光三務”是省紀委監委面向全省群眾提供的村(社區)黨務、村(居)務、財務公開的信息化可視化監督平台。

  近年來,省紀委監委全面深度淨化基層政治生態,通過村(社區)黨務、村(居)務、財務公開,以公開防腐敗、以公開促公正、以公開贏民心,將權力晒在陽光下,讓群眾明白,讓干部清白,保障群眾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和監督權,共建共治共享和諧家園。

  “遼寧陽光三務”平台上線后,關乎本村(社區)群眾切身利益的補貼發放、收益分配、工程建設、公益設施、環境整治等重要事項陸續實現信息公開。

  據了解,按照本村(社區)看本村(社區)原則,凡本村(社區)戶籍群眾及涉及切身利益的常住群眾,經手機掃碼免費實名驗証后均可隨時隨地查詢、監督、反饋、評價本村(社區)“陽光三務”工作,依法依規正確行使公民民主監督權力。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