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第二屆中國(沈陽)智能網聯汽車國際大會落幕

2022年07月11日14:32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7月11日電 (周頌雪)7月10日,第二屆中國(沈陽)智能網聯汽車國際大會在大東區落幕。本屆大會由沈陽市人民政府、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主辦,大東區人民政府和沈陽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承辦,以“引新薈智·共贏共享”為主題,創新採用“4+N”辦會模式和“線上+線下”與會形式,共話智能網聯汽車產業未來,並取得了豐碩成果。

人民網 周頌雪攝

專家學者齊聚大東 聚焦智能網聯汽車產業新發展

作為此次大會的精彩華章,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發展高峰論壇邀請了世界智能科技領域的學術權威、行業精英、國際機構、專業媒體等齊聚一堂,各企業代表圍繞“車聯網與軟件升級”主題,從解決方案、技術實踐、發展戰略、應用開發,以及品牌競爭等多角度展開深入探討﹔來自政、產、學、研的各界代表聚焦區塊鏈與數據安全,圍繞數據安全治理實踐、數據跨境探索、密碼技術應用、數據安全防護等議題展開討論。

據了解,作為本屆大會重點打造的強IP賽事,本屆CIVC智能網聯汽車大賽共設置“天融信杯”信息安全挑戰賽、仿真算法挑戰賽、前瞻應用挑戰賽、量產應用挑戰賽四項比賽。同時,賽事組委會還邀請了數十位專家組成大賽主席團、專家委會和裁判團隊,為公眾展現一場高規格、高水平、高科技的智能網聯汽車大賽。大賽還吸引了包括來自清華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等國內知名高校,一汽、上汽、吉利、澤鹿安全、德賽西威在內等車企零部件企業的100余支隊伍參賽。

人民網 周頌雪攝

行業龍頭共聚大東 前沿成果共啟智能網聯汽車產業新時代

本屆大會最富有體驗感、氛圍感和備受公眾青睞的區域,當屬智能科技展和智能示范體驗活動區,吸引了寶馬、華為、百度、上汽通用、科大訊飛、東軟、澤鹿等24家來自國內外的企業再聚沈陽大東,並帶來各家最新、最前沿的技術成果和產品,展示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的無限前景。

此外,載重50公斤級的四足仿生排爆狗、智能防疫消殺機器人、代客泊車技術等一批“黑科技”產品,在現場瘋狂“圈粉”。同時,由中汽中心打造的青春互動體驗展、百度5G無人駕駛零售車、L4級別無人駕駛車輛Robotaxi、無人物流車的應用體驗等,也備受市民朋友們的喜愛。

人民網 周頌雪攝

同期活動碩果豐盈 助推沈陽智能網聯步入跨越式新發展

作為本屆大會的創新項,“同期活動”可謂是碩果累累。其中,“創新項目路演”活動吸引了12家企業現場講演新項目,並邀請龍頭企業高層、專家學者進行專業點評,為項目的未來發展積攢了豐厚的專業建議。同時,大會同期還舉辦了沈陽市首張自動駕駛測試牌照發放儀式、沈陽智能網聯產業技術研究院成立儀式、戰略項目合作簽約儀式,以及“沈陽之夜·頒獎活動”,並發布了《中國智能網聯汽車產業城市發展指數(大東指數)》《中國智能網聯汽車數據安全發展水平白皮書》兩項權威成果。

經過連續兩年培育,中國(沈陽)智能網聯汽車國際大會正逐步成長為一個集產業促進、學術交流、成果展示、開放創新於一體的開放式高端交流合作平台。未來,大會組委會將繼續堅持“高端化、專業化、國際化、智能化”的辦會方針,將大會打造成國內智能網聯汽車行業科技展示、交流合作的重要載體。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