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頭條

“零跑動”!遼寧流動人員人事檔案實現“跨省通辦”

2022年07月06日07:25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7月6日電 (王斯文)“沒想到我不用回遼寧,就可以把檔案直接轉到上海來,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常住上海市的劉女士,通過網上申請,完成了人事檔案跨省轉遞。據了解,這是遼寧首例流動人員在異地申請並辦理完成的檔案轉遞業務

前不久,常住上海市的劉女士,在上海市長寧區提出申請,需要將檔案從遼寧省就業和人才服務中心轉到長寧區人才服務中心辦理退休手續。省就業和人才服務中心檔案管理工作人員在“遼寧省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系統”上接到劉女士的調檔申請后,第一時間電話聯系了劉女士,核實信息后立即按照流程進行辦理,一刻也沒有耽誤。

“原本以為自己需要兩地來回跑,現在流動人員人事檔案可以跨省辦理,真是省事省心又省錢。”劉女士表示,流動人員人事檔案業務跨地區辦理,有效解決了之前百姓辦理檔案業務“多地跑、多次跑”的難題。   

為提高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服務水平,按照國家人社部統一規劃,省人社廳加快推進流動人員人事檔案信息化建設,全面提高遼寧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服務的整體水平,進一步簡化優化檔案管理服務流程。省就業和人才服務中心協同全省140家公共人才服務機構,鋪設並聯通全省各市(縣區)檔案業務經辦點位174個,將全省342萬流動人員人事檔案基礎數據納入省端數據庫,做到數據向上集中,服務向下延伸。今年6月,遼寧省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服務系統正式上線,實現了與全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政務平台對接。 

“遼寧省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服務系統的上線運行,打通了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服務‘最后一公裡’,大幅提升了人才服務效能,更標志著遼寧流動人員人事檔案工作實現‘全省聯網、跨省通辦’。”遼寧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