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頭條

中國共產黨遼寧省代表會議召開

楊忠厚
2022年06月29日09:16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遼寧省代表會議召開

圖為中國共產黨遼寧省代表會議現場。遼寧日報記者 鄭 磊 趙敬東 攝

圖為中國共產黨遼寧省代表會議現場。遼寧日報記者 鄭 磊 趙敬東 攝

  6月28日,中國共產黨遼寧省代表會議在沈陽召開。會議選舉產生了64名遼寧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楊潔篪、汪永清同志當選。

  會議應到代表800人,實到753人,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張國清講話。

  受省委常委會委托,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熊茂平作遼寧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方案的說明。

  會議在充分醞釀討論基礎上,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產生了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

  張國清在講話中說,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經過全體代表和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這次省黨代表會議圓滿完成選舉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這項重大政治任務。代表全省17萬多個黨組織、360多萬名黨員出席黨的二十大,這既是政治榮譽,更是政治使命、政治責任。希望各位代表珍惜崇高榮譽,擔當光榮使命,履行神聖職責,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出應有貢獻。

  張國清強調,黨的二十大,是我們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會。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扎實做好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各項工作,著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張國清強調,要大力營造喜迎黨的二十大的濃厚氛圍,教育引導全省黨員干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引導黨員干部深刻感悟新時代的原創性思想、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標志性成果,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忠實實踐者。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遼寧振興發展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精心組織重大主題宣傳,激勵全省上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張國清強調,要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篤定高質量發展不動搖,著力補齊“四個短板”、做好“六項重點工作”,不斷提升維護國家“五大安全”的能力,形成對國家重大戰略強有力支撐。要著力穩糧食生產、穩能源保障,著力保產業鏈供應鏈安全、保交通物流暢通,全力穩住工業經濟,多措並舉擴大消費,加快推進重點領域改革,切實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確保全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搶抓發展機遇,吃透黨中央精神,聚焦做好結構調整三篇大文章、加快數字遼寧智造強省建設等,加快項目建設,進一步謀劃高質量項目,持續擴大有效投資。要千方百計穩定和擴大就業,抓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要強化各類鄉村振興項目和工商資本下鄉項目與農民利益聯結,推動農民持續穩定增收,堅決防止發生規模性返貧。各級黨政機關要更好節用裕民、過緊日子,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張國清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進一步提升“早發現”能力,因時因勢完善防控措施,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要切實把底線思維轉化為具體行動,常思隱患,勤補短板。

  張國清強調,要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安全穩定,自覺擔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的基本功,以安全促發展,以發展保安全。要強化安全生產責任落實,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依法嚴厲打擊懲治各類安全生產違法違規行為,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

要提高對自然災害的預警防范和應對處置能力,從嚴從細落實好各項防汛措施,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有效防范化解各領域風險。要依法嚴厲打擊懲治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確保社會安定有序。要做好信訪工作,全面落實“三到位一處理”要求,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層、把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要強基固本,夯實基層基礎,提升基層社會治理能力。

張國清強調,要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始終保持正視問題的勇氣和刀刃向內的堅定,提高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把不敢腐的強大震懾效能、不能腐的剛性制度約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優勢融於一體,完善管權治吏的體制機制,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樹立正確用人導向,堅持新時代好干部標准,把歷練扎實、敢於斗爭、勤勉盡責、埋頭苦干的干部選出來、用起來,著力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要加強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進一步增強政治功能和組織力,更好發揮戰斗堡壘作用。要發揚斗爭精神,敢於直面問題、直面矛盾,清除障礙、決不“繞道”。要發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干的作風,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讓崇尚實干、狠抓落實在遼寧蔚然成風。

張國清強調,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踔厲奮發、勇毅前行,扎實推進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以實際行動和實際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邱宇哲、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