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辦實事︱紅綠燈設置不合理? 沈陽:立即優化

2022年06月23日17:57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6月23日電 (邱宇哲、孝媛)“紅綠燈優化之后通行速度變快了,回家也更方便了!”沈陽市的楊先生接受人民網遼寧頻道編輯回訪時這樣說道。

日前,楊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沈陽市沈北新區南北各條主干路無論高峰期或非高峰期,機動車在每個路口都會遇到紅燈,很少會遇到能連續通過兩個信號燈的時候,行車不暢引起道路擁堵,降低通行效率。紅綠燈設置不合理導致不足10公裡的路程,需要花費30分鐘。

留言截圖

留言截圖

沈陽市公安局獲悉留言后,立即著手調查,發現沈北新區道義大街、七星大街沿線部分點段確實存在配時優化不足問題。對此,沈北大隊已對兩條道路沿線燈崗,重新根據現場實際情況進行南北雙向協調優化。

沈陽市公安局在“領導留言板”上向楊先生回復:“道義大街南北雙向協調重新優化后,高峰時段信號周期180秒、南北直行時間65-110秒﹔平峰時段信號周期150秒、南北直行時間60-90秒。七星大街南北雙向協調重新優化后高峰時段信號周期160秒、南北直行時間80-110秒、平峰時段信號周期150秒、南北直行時間70-100秒。”

楊先生對於此次優化表示非常滿意,楊先生說:“途中兩條主干道信號燈的時間變短了,有效緩解了早晚高峰堵車的情況。”

紅綠燈問題是城市精細化管理的“細枝末節”。一直以來,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是改善城市環境、提升城市品質的重要抓手。城市精細化管理工作不只是城市管理部門的事,更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大力支持和參與,將精細化滲透到每一個角落。

(責編:邱宇哲、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