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探訪時代文倉城市書房:把文化記憶打造成文化地標

2022年06月13日20:29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位於沈陽市大東區的時代文倉城市書房,其前身是沈陽東貿庫舊址。這座集文化、藝術、休閑等於一體的5500平方米綜合性文化空間,將沈陽昨日的工業記憶,打造成為今天的文化地標。

走進時代文倉城市書房,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木質構造、綠植、白色裝飾等元素營造出的“閱讀殿堂”。參觀者和讀者可以漫步於“中藥百草園”,也可以在樹屋閱讀區,感受自然意趣。時代文倉城市書房還設置了寬闊的閱讀空間和小劇場、其他拓展式閱讀空間,以及咖啡館、四庫全書閱讀區,為參觀者和讀者創造可以閱讀書籍、游覽休閑的綜合性空間。

依托信息化技術,讀者可以免費借閱時代文倉城市書房的數萬冊書籍,通過自助借閱平台,讀者可以體驗查閱書目、借閱、還書的服務,實現從“手不釋卷”到“手攬一屏”,滿足當下人們高效便捷的閱讀需求。(劉珺、周頌雪)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