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急難愁盼|網友反映每天五點被早市吵醒 沈陽:管理噪音 搬遷新址

2022年06月08日14:54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6月8日電 (孝媛)對於一座城市而言,早市是最具煙火氣的地方之一。但有時,早市也會成為“甜蜜的負擔”。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給沈陽市委書記留言,反映早市擾民的問題。

網友留言截圖

“沈北新區清水回遷樓早市擾民,居民每天五點左右就被叫賣聲和佔道經營汽車喇叭聲吵醒。”網友在留言中寫道,這種情況已經持續兩年了,希望能夠取締這處早市。

網友提供的早市照片

對於網友的訴求,沈陽市沈北新區人民政府回復稱,市場管理方正與政府相關部門研究早市搬遷問題,現在正在進行選址,待選址確定報政府相關部門審批后,將把早市搬往新址。

回復截圖

本網採訪了這處早市的管理單位,沈陽市沈北新區華欣市場管理有限公司。據該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這處早市是自發形成的。我們早就有搬遷早市的想法,因為它離居民樓比較近,而且佔道經營也會影響交通。從今年年初開始,我們就在考察新的選址地點了,后來因為疫情耽擱了一段時間。現在選址工作已經重啟,我們會加快推進速度,爭取盡早搬遷,還居民一個安靜的居住環境。”

對於網友反映的噪音問題,這位負責人表示,在早市完成搬遷之前,管理人員會提早上崗時間,進一步加強市場環境噪音管理,嚴格控制環境噪音源,最大限度減少噪音擾民現象發生。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