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這所大學悄悄“搬走了”校門,卻暖哭了畢業生

邱宇哲
2022年06月07日20:14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不出校門,怎麼與校門外景合影?這個問題最近難住了大連理工大學的畢業生。

往年的畢業季,大連理工大學南校門外,很多畢業生都願意借著校門上的“連理”兩個字拍張合影,這既是一段青春友誼的紀念,又是寓意著“連接理想”。拍張“連理照“幾乎是每位大連理工畢業生最有儀式感的活動,南校門也因此成了打卡聖地。

往屆畢業照。大連理工大學供圖

今年,因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學校執行封閉管理,同學們無法外出在校門口拍畢業照。不能“連理”,讓很多畢業生心存遺憾。

無法到學校外面去,那把“校門”搬校園裡怎麼樣?

安排!

施工現場。大連理工大學供圖

了解到畢業生與南校門合影的期待,大連理工大學決定在校園內復制一個南校門。

施工現場。大連理工大學供圖

施工現場。大連理工大學供圖

大連理工的老師們冒雨連夜施工,用了一個通宵,把復制的校門組裝完畢。“新校門”全長20.4米,按照實物1:1全尺寸制作,採用表面真石漆噴涂+陰刻模擬石材,質感與真實校門完全相同。

大連理工大學老師微信朋友圈截圖

一覺醒來,畢業生們發現南校門被“搬進”了校園裡,都高興得歡呼雀躍,紛紛前來拍照留念。不少畢業生在朋友圈裡說“被學校的用心暖哭了!”。

畢業生紛紛來到“新校門”拍照留念。大連理工大學供圖

特殊的畢業季,特別的畢業照。除了“校門”,學校還在校園內,布置了許多場景和道具,供畢業生們拍照留念。

畢業生紛紛來到“新校門”拍照留念。大連理工大學供圖

(責編:邱宇哲、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