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辦得好|錦州“點對點”精准服務 2萬斤香瓜運出去了

孝媛
2022年04月08日08:34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我是位於錦州市北鎮市青堆子鎮青堆子村的瓜農,我們的香瓜產量2萬斤,一周前已經與貨主聯系好,定於今天貨主來我家大棚取瓜,因為北鎮疫情原因,無法前往。懇求領導能給予我們幫助,解決我們的燃眉之急。”

日前,遼寧北鎮的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給遼寧省委書記張國清留言,反映由於疫情影響,家中的香瓜遭遇運輸難題。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接到網友的求助后,北鎮市和青堆子鎮政府立即上門了解情況,並第一時間啟動“點對點”精准服務。

“村鎮組織車輛,並開通了‘綠色通道’,在保供手續辦理齊全后,根據銷售情況,從農戶家分兩批將香瓜運至高速口,並搬運到收貨人的車上,幫助其完成轉運售出。”青堆子鎮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3、4月間,正是北鎮各類大棚瓜果蔬菜成熟的季節,也是農民朋友收獲的季節。” 該負責人表示,往年這個時候,從外地來鎮裡收購瓜果蔬菜的車輛特別多。“今年3月下旬,北鎮發生了疫情,對正常的社會運轉造成了極大影響,特別是鎮裡的300多戶菜農、果農,十分著急和擔心。像香瓜這種不耐儲存的品種,成熟之后如果不馬上運輸、銷售,很快就會壞掉,給果農造成很大損失。”

為保障農產品運輸,北鎮市出台了《關於實施北鎮市保供車輛通行審批及運轉流程的通知》,明確由村、鎮兩級提前查驗外來貨車司機行程碼、健康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指派專人負責辦理保供手續,統一由各村組織車輛將瓜果蔬菜“點對點”運到高速口。同時,由北鎮市交通專班協調沿線各疫情防控檢查站,為保供車輛開通“綠色通道”,組織專人在指定地點全程監督,實現保供對接全程閉環,全力解決因疫情導致的“賣菜難”“賣果難”問題。

錦州市委、市政府明確提出,在疫情防控過程中必須同時做好生產保供、民生保供工作。錦州市成立了“企業保供專班”,服務企業協調解決原料運輸、通行証辦理等保供問題。截至目前,已為數十家企業發放通行証超300份。

(責編:李進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