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解決了|連續搶修72小時 4萬余戶居民用水不再愁

2022年03月27日20:25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3月27日電 (孝媛)日前,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給沈陽市皇姑區委書記留言,反映皇姑區文大路231號停水的問題。對此,辦理部門在回復中表示,經過搶修,該地已全面恢復供水。

回復截圖

近期,皇姑區文大路沿線居民家中頻繁出現水壓不穩、水量不足的問題。經負擔該路段供水的沈陽水務皇姑分公司排查,最終確定漏水點位於金科集美天成小區南門門前DN600的市政供水主管線上,影響到該地區24個居民小區及泵站的44954戶用水。

找到漏點后,3月7日8時,沈陽水務集團管網搶修中心開始進場作業。

此前,沈陽水務皇姑分公司組織地區管理員對供水沿線居民小區張貼停水通知,並組織20台水車提供應急供水保障。

沈陽水務皇姑分公司派出應急供水車,保障搶修期間居民用水。沈陽市皇姑區信息中心供圖

3月8日6時,在維修完工恢復供水后,現場又出現新的漏水點。為徹底解決該地區的供水問題,經多方共同研究,決定對該段管線進行排遷,更換70米供水管線。

“此次漏水點位在市政一級供水DN600主管線上,管線埋深達7米左右,並且管線周圍為沙土土質,為開挖帶來了極大困難。而且,漏水點位上方即為22萬伏高壓供電線路,給吊車支護、下護壁樁作業造成極大不便。” 沈陽水務皇姑分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搶修現場。沈陽市皇姑區信息中心供圖

施工過程中,沈陽水務集團派出了30余名工作人員,3輛挖掘機。工作人員首先選擇臨近漏水點的堅硬地面支護吊車,回避空中高壓線路﹔為避免沙土回埋,在無法下護壁樁的情況下,採取了大開槽作業的方式,保証施工安全。

從3月7日8時至3月10日8時,歷經72小時的連續搶修,施工作業終於完成。在此期間,沈陽水務皇姑分公司共出動水車396台次,全力保障了施工期間的居民用水和重點單位用水。

在現場施工完成后,沈陽水務皇姑分公司馬上組織人員進行沿線點位放水,清除管線殘余雜質,在水質合格后,於3月10日16時正式恢復該地區全線供水。

(責編:孝媛、那其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