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沈陽市對全員核酸檢測“應檢未檢”人員健康碼賦黃碼管理

2022年03月19日15:02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3月19日電 (邱宇哲)本網在19日召開的沈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二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沈陽市對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應檢未檢”人員健康碼賦黃碼管理。

發布會上,市衛健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賀燕說:“全員核酸檢測是及時發現新冠肺炎疫情風險隱患、有效阻斷疫情傳播的重要手段。所以請廣大市民朋友們積極主動配合,確保做到應檢盡檢。如果應檢未檢,將對未檢人員健康碼賦黃碼管理﹔對應檢未檢造成疫情傳播的,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據了解,按照沈陽市防控指揮部部署,定於3月19日12時至3月20日24時,開展全市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按照“應檢必檢,不落一人”的要求,全市廣大市民群眾在接到通告后,密切關注本區域核酸檢測時間,按照所在街道、社區通知,分時段參加核酸檢測,錯時前往採樣點。檢測時,請廣大市民群眾全程注意防護,自覺遵守防疫規定,全程佩戴口罩,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間隔,按照工作人員指引有序完成採樣工作,檢測完畢后立即返回居所。對於行動不便的獨居老人、殘疾人等特殊人群,請及時向所在社區工作人員報備,我們將根據實際情況統一安排上門採樣服務。也請廣大市民群眾要關注天氣變化,注意保暖,注意出行安全。

(責編:邱宇哲、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