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要聞

沈陽市桃仙機場確診病例感染路徑查明,由阜新瞞報人員藏某傳染

2022年03月17日12:32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3月17日電 17日,本網從沈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沈陽桃仙國際機場疫情源頭基本查明。

2022年3月15日03:27,沈陽市在第三方機構對沈陽桃仙國際機場場區工作人員定期核酸檢測中,發現滿寶餛飩機場店1名后廚人員檢測結果呈陽性。經查,該病例疫情源頭,初步確定是來自3月16日阜新市報告的無症狀感染者藏某。

藏某於3月11日8時13分從吉林市拼車來到沈陽桃仙機場,13時37分-16時在機場內滿寶餛飩用餐,其間與后廚餐飲人員有同時空交集導致其感染。隨后,藏某從桃仙機場打車前往沈陽南站,乘坐G8220(座位號:02車16F)返回阜新。

另據報道,藏某在從吉林省吉林市返回遼寧途中更換手機卡,意圖隱瞞吉林旅居史,未如實向社區報備行程。所居住小區被劃為封控區,藏某無視封控令,私拆封條進出。

當地公安機關表示,藏某行為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三十條之規定,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已對其立案偵查。

阜新市紀委監委已對履行管控責任不力的相關單位及責任人啟動問責調查。

(責編:邱宇哲、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