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遼寧公布六種舉報渠道 加大力度打擊跨境賭博

王斯文
2022年01月28日08:35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跨境賭博,“十賭十輸”,嚴重危害人民群眾財產安全和合法權益,嚴重危害社會誠信和社會秩序。

為進一步遏制跨境賭博歪風,淨化社會風氣,遼寧公安精心組織、周密部署、雷霆出擊,對轄區跨境網絡賭博違法犯罪“零容忍”,採取強力措施,打擊各類涉賭違法犯罪活動,打擊治理賭博工作取得顯著成效。截至目前,偵破涉賭刑事案件480余起,打掉涉案平台團伙322個,查扣凍結涉賭資金21億元。

據介紹,跨境賭博主要包括出境賭博和網絡賭博兩種表現形式。跨境賭博導致大量賭資通過地下錢庄等非法金融機構匯至境外,造成巨額資金惡性外流,催生洗錢、詐騙、綁架、偷渡等嚴重刑事犯罪,滋生一系列黑灰產業。同時,疫情期間偷渡赴境外賭場參賭,極易造成疫情輸入,嚴重危害疫情防控工作和人民群眾利益。

在公安機關偵辦的跨境賭博案件中,不少參賭人員都懷著可以一夜暴富的心理。但實際上,網絡賭博的背后都有精心設計和人為操控的陷阱,導致參賭人員最后越陷越深,血本無歸。公安機關提醒,參與跨境賭博,輕者治安拘留,長期以賭為業或開設賭場等人員將被刑事拘留至判刑。公職人員參賭被處罰后還面臨著黨政紀處分,甚至開除公職。

附:公安機關公布6種跨境賭博線索舉報渠道

一是撥打當地報警電話110檢舉舉報﹔

二是前往當地公安機關進行舉報﹔

三是登錄公安部“打擊治理跨境賭博綜合舉報平台”檢舉舉報(網址鏈接:http://dbjb.mps.gov.cn)﹔

四是發送電子郵件至110@interpol.gov.cn,向公安部跨境賭博舉報中心檢舉舉報﹔

五是通過舉報傳真010-66261404進行檢舉﹔

六是關注“拒絕跨境賭博”微信公眾號,進入“我要舉報”線上窗口進行舉報。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