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要聞

遼寧今年征兵重點突出高校畢業生和高級技工

趙靜
2022年01月22日08:25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征兵重點突出高校畢業生和高級技工

1月20日,全省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沈陽召開。會議學習貫徹全國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通報表彰全省征兵工作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安排部署我省今年征兵任務。

會議指出,2022年是加快推進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攻堅之年,也是推進一年兩次征兵提質增效的轉型發展之年。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精准征兵理念,圍繞部隊戰斗力建設精准發力,突出高校畢業生和高級技工征集重點,切實做到組織領導到位、教育發動到位、政策保障到位、工作落實到位,持續提升兵員質量,牢牢守住安全穩定底線,確保新年度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階。

據悉,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從2月15日開始,至3月31日結束﹔下半年征兵工作從8月15日開始,至9月30日結束。征集對象以大學生為重點,突出各級各類學校畢業生征集,優先批准理工類大學生和備戰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征集的女青年為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普通高等學校(含科研機構)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2021年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本專科應屆畢業生可以報名參加2022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在征集年齡上,男青年為2022年年滿18周歲至22周歲,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符合畢業條件的畢業班學生放寬至24周歲,研究生畢業生及在校生放寬至26周歲﹔女青年為2022年年滿18周歲至22周歲,全日制研究生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放寬至26周歲,上半年征集的2021年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本專科應屆畢業生放寬至23周歲。

在搶險救災和災區恢復重建中表現突出的優秀青年,烈士、因公犧牲軍人、病故軍人的子女及兄弟姐妹,現役軍人子女,符合征集條件的應當優先批准入伍。少數民族居住集中地區應當多征集文化程度較高、綜合素質好的少數民族青年入伍。革命老區應當多征集老紅軍、老復員軍人后代入伍。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